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物业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毕业季物业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19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物业服务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通知》要求,扛牢政治责任,筑牢政治根基,在为师生办实事中彰显主题教育的开展成效,热情周到为师生提供服务,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高考招生咨询会的顺利进行。

毕业典礼 自接到毕业典礼保障任务,中心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主动联系学生工作部、校办等相关部门对接工作任务,制定《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后勤服务保障方案》,分管领导亲临现场,全程带头参与工作,619日,中心安排专人协助现场扩音服务,布置主席台,摆放桌子27张、座椅32把,铺设桌布,协助卫生保洁、桌签摆放等工作;典礼当天,根据要求,现场及时转换主席台桌椅布置;典礼结束,相关人员立即进行各项收尾工作,620日,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的物业服务保障工作。

行李托运 “毕业季,放心寄”,为方便毕业生“轻装”离校,中心与校内第三方快递管理公司沟通协调,对服务质量、快递价格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最终确定邮政、顺丰、德邦三家品牌快递物流公司,分别在东、西校区设置多处固定行李揽收点。所有寄件学生有权选择任何一处的快递公司揽收行李,各托运点自觉接受校方及第三方服务平台的管理,要求各快递公司明码标价、规范服务标准,根据学生需求随时调整和完善行李托运保障措施、服务监督规则,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各快递公司的服务质量、收费价格、现场秩序、卫生环境等进行检查监督,为毕业生们提供方便、快捷、价廉、准确的服务,确保同学们的邮寄包裹顺利安全抵达。据统计,截至624日,已累计接收寄存行李的毕业生行李数量达9900余件。

废旧收购 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减少资源浪费,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610日—25日,由垃圾分类公司作为废旧物品收购单位,在东、西校区各宿舍楼下设置8处废旧收购点,并设置明显回收标识牌,同学们可通过电话联系、收集员可上门、同学自行到回收点等方式进行回收;收购点设置遮阳棚、灭火器、电子秤、“禁止吸烟”标识及详细价格表,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按照不同的品类进行称重,以统一的价格回收;中心根据合作协议负责监督管理,要求各收购点明码标价,不得缺斤短两,货物车辆不得阻塞主干道通行,及时保持现场卫生整洁,收购的废旧物品必须当日运出学校,保证日产日清。通过旧物回收,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意识,也让承载着记忆和青春的旧物有了更好的归处。同学们表示这些已经使用过的资料、书籍、生活可回收物等,能够有这样一个途径得到妥善解决,既可以轻装回家,也实现了废旧物资的可再生或再利用,也让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了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垃圾清运 临近毕业季,中心提前召集相关部门安排部署垃圾清运工作,与学校招标引进的外协单位实行联动、与校青协联合招募志愿者,全天候巡查学生公寓区的垃圾投放等工作;及时组织力量清理西校区驿站周边、东校区公寓区周边地面散落的垃圾;中心保洁员、网格员配合外协垃圾清运单位及时将垃圾装车。据统计,截至623日,东、西校区共清运垃圾259吨。

高考招生咨询会 626日,山东理工大学2023年公益高考招生咨询会在西校区第三体育场举办。咨询会前,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桌椅运输、摆放132套,铺设桌布,搭建帐篷60余顶,对咨询会现场进行精细卫生保洁及周边绿化修整,对第三体育场厕所进行卫生保洁;咨询会当天,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循环保洁和质检等工作。

毕业季期间,中心各部门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投身到服务保障的一线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每一位毕业生提供了有序、高效、温暖的毕业服务。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践行爱岗敬业,坚持以学促干、学干结合,持续将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一体落实,全力做好学校的各项物业服务保障工作,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