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沂源现场教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99

617日,物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赴淄博市沂源县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叫朱帅宗,朱彦夫是我的爷爷,今天就由我来带领大家一起走近我爷爷的生活,聆听他的英雄事迹,感悟他的初心和担当。”这是沂源县朱彦夫教育基地教员朱帅宗讲解的开场白。他带领大家参观了再现朱彦夫当年生活、工作、学习场景的夜校、旧居,进一步深刻学习领悟了朱彦夫精神。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尊尊逼真的雕像、一段段微缩景观,生动展现了朱彦夫的光辉事迹,大家为朱彦夫身残志坚、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

最后,全体党员在展览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誓言铿锵有力,歌声振奋人心,大家表示要从朱彦夫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传承楷模精神,全力做好物业服务保障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知识链接:

朱彦夫19337月出生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张家泉村,14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他参加过上百次战斗,3次立功,10次负伤,动过47次手术。电影《长津湖》中的战争场景是他所亲历,因为这场战争,他永远地失去了双手、双脚和左眼,成了一名特等伤残军人,他主动放弃荣军供养待遇,回村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只有24岁的他,拖着假肢走遍了张家泉村的沟沟坎坎,用25年的艰苦奋斗,带领村民发起了棚沟造地、打井引水、高山架电的“三大战役”,让张家泉村从一个落后的小山村,一跃成为全县第一个有拖拉机、最早实现水浇田过半、全镇最早通上电的村。退休后,他用嘴衔笔残肢抱笔,创作完成了两部震撼人心的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他曾被授予“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称号,入选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自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国扶贫大使等众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