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召开落实省教育厅食品安全专项工作暨月调度会议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68

612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在培训室召开落实省教育厅食品安全专项工作暨月调度会议。中心班子成员、食堂经理、食堂食品安全员、食堂管理部质检员、供应部保管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杨嵩先传达了12日上午省教育厅牵头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夏季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对高校加强学生食堂食品安全管控的最新要求及分管校领导关于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的具体要求。

杨嵩先从工作实际角度分析了当前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中心各食堂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隐患意识,要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关注到重点和细节,比如伙食原材料的索票索证、验票验证,菜品出售前的试菜、尝菜和检验留痕制度等,要将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名管理者和员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避免与安全隐患长期共存、熟视无睹造成管理缺位,要定期梳理和化解风险隐患,全方位落实各项举措,要求各食堂、部门会后迅速组织相关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职工。

中心食品安全总监刘文秀详细分析了上月中心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日管控落实详情、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质检部门检查情况等,对当前的食品安全风险点做了解读,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