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83

52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和后勤管理处党委要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等7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党员、管理骨干参加学习。

本次活动全文传达了《山东理工大学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山东理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等内容。

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嵩先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四有”好老师,做“大先生”。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师德失范案例引起广泛重视,暴露了师德师风建设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为此,学校专门成立教师工作部,强化师德师风管理,并开展专项“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他要求,要形成师德师风教育的长效机制,使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中心各食堂、部门要利用班前会等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师德师风教育,对员工容易出现的问题,要经常给予提醒;要逐条对照师德失范负面清单,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全面自查,认真填写《“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个人自查表》。

通过学习,中心员工进一步提高了对师德师风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了饮食人肩负的服务育人使命,增强了对个人言行举止的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