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举行消防演练和培训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54

520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在西校区第三体育场举行消防模拟演练和培训。中心各食堂、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食堂班组长及新进员工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食堂制作间因电器使用不当起火场景,参与演练人员参与了初步处理、启动应急预案、报警、人员疏散、救援、灭火、调查起火原因及隐患排查等一系列应急处置动作。演练结束后进行新员工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方法培训,参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消防模拟演练和培训,中心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得到进一步完善,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对消防设备设施的操作能力进一步增强。

消防安全事关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消防安全管理关键部位,饮食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管理,定期进行隐患排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