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线 ——物业服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周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75

在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物业服务中心为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开展系列防灾减灾活动。

56日上午,中心在连心湖畔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中心主任高名亮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业服务中心师生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演练。  

针对突发溺水情况,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突发溺水时,如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快速使用救生衣、救生圈、救援杆、长绳等救援工具迅速对落水者实施救援,详细示范了救生衣的穿脱、救生圈的抛出方法等;学生、工作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提升了防溺水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雨季来临前中心做了以下工作:一是416日至55日,对东、西校区2314雨水篦内杂物进行彻底清理;二是对其它排水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提前修剪树木枯枝,减少安全隐患;三是安排专人在易积水路段值守,防止风雨裹挟的杂物堵塞排水口;四是制定有“校园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关闭所辖区域楼宇门窗,检查广告牌、宣传栏、各类悬挂物牢固情况等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物业服务中心未雨绸缪,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在日常工作中注重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杜绝隐患,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