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举行幼小衔接启动仪式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5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山东省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实施方案》,促进幼儿在入学前具有良好的心理准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掌握使用工具的能力10月17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举行幼小衔接启动仪式。幼儿进行了升旗仪式、宣誓仪式,庄严的许下了对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小学生的承诺。

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坚持以幼儿立场为出发点,分段衔接;以游戏为主要方式,科学衔接;以渗透一日生活为基础,自然衔接。通过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和做法,初步制定衔接目标和方向。启动双向教学,引进专业教师,采用双向教研模式小学对接根据大班幼儿年龄特点,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分段实施。率先引进海信智能电视机,同海信一起研发适合我园的教学体系制作游戏化课件。创建专门的游戏教室利用区角为孩子们打造沉浸式的幼小衔接主题“体验馆”,通过“我的入学用品”、“如何正确握笔”、“书包里的秘密”、“我会系红领巾”等,潜移默化的培养幼儿的独立意识,加深幼小衔接对幼儿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