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推广4D现场管理 解码安全后厨新常态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15


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后厨现场管理水平,提升人员职业素养,81819日,饮食服务中心邀请卓色酒店培训商学院项目总监、餐饮酒店4D现场管理专家肖庆照对食堂员工开展4D现场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肖庆照分别到东、西校区6个自营食堂及食品加工厂进行现场指导,教授“4分、5定、4统一、1清洁”的具体实施办法。并于19日下午在第三食堂二楼开展4D管理理论指导课程。中心班子成员、食堂及加工厂员工、供应部保管员、食堂管理部质检员等300余人参加培训,中心主任杨嵩先做动员讲话。


肖庆照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现场图片、典型案例等,带领参训人员梳理什么是4D现场管理、为什么要打造4D安全厨房打造4D安全现场的关键做法等,帮助员工建立起正确科学的4D管理理念,正确认识4D管理下的安全常态,找准实现4D管理目标的实现路径。

蓝图绘就,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须策马加鞭。落实后厨4D现场管理是饮食服务中心年度重点任务之一,本次培训开启了该项工作序幕,4D管理常态化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中心全员以此为契机凝聚发展共识,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师生返校,投入新学期工作

据悉,4D现场安全是一种厨房管理模式,是指厨房“四个到位”的管理体系,即“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通过这样一种新型的厨房管理模式,将管理工作具体化、规范化、清晰化,使每个人都能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工作重点突出,从而让管理制度覆盖到每个角落,是创造和维护良好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日常流程的一种简单有效的管理方法。打造4D安全厨房将更好地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建设安全稳定、绿色健康、运行高效、保障有力、师生满意的饮食服务保障体系解码一块重要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