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确保春季学期正常安全开餐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10

为确保春季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要求,确保食堂就餐秩序稳定。根据学生返校工作安排,饮食服务中心2月22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等各项工作,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

    根据会议安排,中心将全面重启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下的各项工作。统筹做好人员返岗,下发《饮食服务中心2021年春季学期员工返岗报到工作的通知》及员工报到流程图,摸排员工返岗前14天信息,指导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分批次返岗、有序报到注册。食堂正式营业前进行一次覆盖全员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更新陈旧损坏的洗手装置、防疫标识等,恢复环境消杀、足底消毒、体温检测等措施,返岗的冷链接触人员开始每周到指定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寒假期间,中心集中力量对第二、第三餐厅进行内化环境改造和美化,完成设备设施管道等的检修,完成伙食材料半年招标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做足准备。开学前后,各食堂还将就内外环境、排烟系统、油烟净化系统、排污管网、各类管道管辖进行一次清理、疏通,查看库存商品的保质期和性状,及时清理超期和临期食品,确保食品安全零隐患,据悉,2月26日午餐起,第二、第三、第四食堂恢复经营,锅炉房供应蒸汽,开水房恢复供水。27日所有食堂和加工厂将恢复经营

    开餐后,食堂将充分考虑学生返校后的集中就餐情况,科学制定菜谱,提高饭菜质量,各食堂还纷纷推出全新特色单品,并升级小饭盒外卖系统菜单,希望以创新服务和可口饭菜赢得师生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