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节水在身边”公益微视频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55


617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节水在身边”公益微视频征集评选初赛在山东理工大学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科副科长刘晓、市水利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俊峰、校宣传部副部长侯宁、校团委副书记徐藤、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高坤、山东旭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田家生等领导与专家参加现场评选,比赛由后勤管理处处长蔡文主持。

“节水在身边”公益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作为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我校开展系列专题活动之一,510日正式启动。征集作品以“节水在身边”为主题,运用微视频形式,以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展现我校节水文化正能量向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宣传节水优先方针,弘扬节水美德,倡导以节约为荣的价值理念,促进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的形成。

本届“节水在身边”公益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后勤管理处主办,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承办,浙江正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旭峰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活动“节水在身边”为主题,先后收到了作品110篇。综合作品主题、拍摄、剪辑、创新性等因素,经过专家初期筛选,《水滴觉醒》等30部视频入围决赛。后期,还将结合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打分,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作者将分享学分+大疆Mini航拍无人机、Redmi手机、便携折叠洗衣机等丰厚奖品,同时获奖作品还将被推荐参加“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