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60

9月9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在东园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受表彰的优秀人员代表、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主任傅肖岩主持。

会上,傅肖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学习之后,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多年幼儿保教经历,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儿使命”,畅谈体会和感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幼儿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傅肖岩为优秀人员、先进工作者、从教10年、20年、30年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傅肖岩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幼儿园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表彰老师表示祝贺。随后,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一是脚踏实地,共克时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幼教中心既是经济组织,也是政治组织、社会文化组织。在理工大学党委领导下,经过50多年发展,创设了一条具有理工特色的幼教发展新模式。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中,全体教师不畏艰辛、无私奉献,整个假期连续工作,集体破解因疫情带领的经济影响。二是落实惠民政策,为家长排忧解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为理工大学老师和周边居民服务,连接党心民心,拓展为家长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拓展惠民为民新成果,为理工大学老师降费保教,为社会困难家庭实行减免政策,率先推行延时2小时服务政策,得到教育主管部门和家长赞许,做到让学校放心、家长安心、孩子欢心。三是未雨绸缪,进行特色保教。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2020年9月转为普惠园,保教费降低,在新的挑战下,我园坚持保教质量求“精度”、教师水平求“高度”、开放创新求“速度”,探索实施传统保教和特色保教,强化平台思维、创新思维,构建主动服务和新发展格局。

他强调,今后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真干苦干实干优良品质,保持奉献精神和斗争精神,加力做好传统保教和特色保教两篇文章,努力打造智慧幼儿园淄博样板,为理工大学高质量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作出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