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辞旧岁 快乐迎新年——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迎新年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07

    为让幼儿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渡过一个难忘、快乐的新年,12月29日--30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庆元旦、迎新年”为主题的迎新年活动

    活动开始前进行了新年环境创设,教室走廊里张贴了窗花、灯笼、牛气冲天等吊饰,让孩子们从身边感受到浓浓的新年味。

    活动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小班级部开展歌曲大串联、手指游戏展演、古诗吟诵、分享成长蛋糕、发放新年礼物等活动幼儿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感悟成长,欢庆新年

    中班级部开展“唱新年”、“闹新年”、“品新年”“忆新年”等活动,幼儿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展示自我,红红火火过大年。

    大班级部开展“传统文化传唱之旅”。在“品味中国年,甜蜜分享”、“传颂中国文化,喜迎新年”的品一品、演一演、唱一唱的活动中体验祖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感受新年到来的欢乐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元旦的喜庆气氛,而且给幼儿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幼儿的自信心及表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