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 梦幻童话——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迎新年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74

    为让幼儿感受冬日运动的快乐培养幼儿在冬季中不怕寒冷、坚强勇敢的意志品质12月29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冰雪奇缘,梦幻童话”为主题的迎新年活动

    活动开始前,教师通过给幼儿讲解《艾玛打雪仗》《下雪天》《什么时候才下雪》《雪孩子》等有关冬天的绘本故事,激发幼儿活动兴趣倡导家长与幼儿讨论童年时代的冬日乐趣,使幼儿感受不同年代所特有的冬季游戏。与幼儿共同制作冻冰花、一起进行打冰球、滑冰、打雪仗、挤呦呦等传统冬日户外游戏。

    活动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教师设计不同类型、不同难度的冬季运动游戏。托小级部开展帮助小老鼠过冬粮食;中班级部邀请冰雪女王参加冰雪派对;大班级部开展打败大灰狼,拯救小白兔....孩子们在雪中奔跑、嬉戏,尽情体验冬季游戏快乐。

    此次活动,提高了幼儿对自然界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增强了幼儿体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