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 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21

    12月26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于北园三楼多功能室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总结大会,回顾活动取得的成绩,总结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表彰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会议由幼教中心副主任王梅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大会上,中心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先进代表分别发表获奖感言。幼教中心主任傅肖岩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18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发挥好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教师做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

    傅肖岩作总结发言,他说,回顾两个多月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班级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积极参与,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成效显著。从八个方面总结活动经验: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组织领导。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评优办法,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中期推进会,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活动。二是加强师资培训,提高教师素养。通过线上观看了安吉游戏环境创设、董旭花教授《幼儿园户外玩具材料投放常见的问题与对策》,举行安吉游戏专题讲座,举办三期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专题培训讲座。三是加强常规教育,提高保教质量。规范了课堂教学,注重备课质量,加强听课、评课,实施“推门听课”“公开课”活动,帮助每位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四是扎实开展教学活动,组织教师经验交流会。开展了“重阳节”“立冬”等主题教育活动,“国学”“歌唱”“舞蹈”“智力开发”等特色活动。五是优化保育措施,使保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六是做好卫生保健工作,有效预防传染病。七是强化安全工作,进行用电、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八是加强了家园联系与沟通,进行家访工作,实现家园共育。

    傅肖岩就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教师师德修养,树立良好的形象。全体教师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恪守职业道德,做家长满意的教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转变观念,大胆创新。要进一步加强课题研究,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教研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根据幼儿园发展需要树立工作目标,组织召开专题教研研讨会,实施“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在原有的教学基础上突破创新,打造亮点。

    三是强化科学管理,提升办园水平。要始终将安全工作贯穿到幼儿园各项工作中。抓好幼儿园内涵发展,加强幼儿园文化建设。要加快使信息化进幼儿园,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游戏化的保教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