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保育教师专项技能比赛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85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保育教师业务水平11月27日-12月8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分园区开展保育教师专项技能比赛,全体保育教师参加。

此次比赛分为呕吐物应急处置专项消毒”“桌面、地面清理”“手指谣专项组织三项内容。赛前,保育教师积极准备,认真自制班级“呕吐包”、学习消毒知识、儿童防疫手指谣“七步洗手法”。“呕吐物应急处置专项消毒比赛中,保育员们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迅速用漂白粉覆盖呕吐物,将呕吐物装入密封袋扔进垃圾袋,对周围进行消毒。整套动作正确、规范、熟练。桌面、地面清理”比赛中,保育员按照活动标准,将桌面、地面清理干净,做到无饭粒、菜渣。“手指谣专项组织比赛中,保育员生动自然的展示七步洗手法,吐字清晰、动作协调。

此次活动,给保育教师搭建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锻炼保育老师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保育教师的专业技能促进我园保育工作更加细致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