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69

43日上午,幼教中心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蔡文,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杨德忠,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直、院长宋力、党总支副书记苑司超出席签约仪式。蔡文和杨直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由幼教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房士江主持。

蔡文首先发言。他说,今天幼教中心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签约和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旨在落实查玉喜副校长3月初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系统工作会议上提出,服务保障系统要在立德树人上有所建树,在培养“五有人才”上有所作为,各部门党总支、党支部有针对性的与相关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建立共建关系,设立学生实践基地。通过结对共建,一是发挥同学们思想活跃的特点和后勤职工实践的能力,改进和充实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形成后勤服务与党建相互促进的局面。二是建立后勤党员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机制,落实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责任,实现服务与育人的有效融合。三是进一步增强后勤党员与师生的联系,畅通沟通渠道,了解同学们在后勤服务方面的所需,促进后勤服务品质的提升。四是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和后勤服务各类行业特点,为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践搭建平台。双方结对后,幼教中心党支部要寻找与学生党支部对接的结合点、作用点、支撑点,开展富有成效的学习交流、主题实践等活动,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模式,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同时,要充分利用结对共建这个平台,问需、问情、问计于学生,促进服务作风转变、服务方式改进,创建让师生满意的后勤。

杨直在发言时说,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幼教中心党支部共建,有利于加强工作交流,促进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活动开展,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利于“五有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两个党支部共建实践平台,达到双赢的目的,一是为大学生党支部提供实践机会;二是学生利用专业特长为幼教中心的孩子们带去学习和快乐的体验。希望学生党支部利用好这个平台,把工作做实。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和志愿服务,积极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增强大学生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相信立足新的共建平台,双方一定能合作共赢,携手育人,做出实效,助力“五有人才”培养。感谢后勤处党总支为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提供实践的平台,感谢长期以来对美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仪式上,王梅代表幼教中心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秦伟伟签署共建协议。房士江向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部分书籍,勉励学生支部党员要认真读书,学以致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